我上次在我家打爆了一個蟑螂蛋,結果流出好多黃色的液體,好噁心.....那是啥 


想必每個人都看過「蟑螂」吧!但,你看到蟑螂會有什麼反應呢?是看到蟑螂後「驚聲尖叫」還是「駐立原地」或是拿著拖鞋「獵殺蟑螂」或無助的請求壯丁協助 .....,也許每個人的反應因人而異,也許你有許許多多特別的解決之道,但我卻從打蟑螂中學到一件事!!

從 前我看到蟑螂都只會大聲尖叫,害怕的不知如何是好,深怕牠噁心的出沒四周,留給我無止無盡的恐懼症,但不知何時起,我看到蟑螂就會想盡辦法把牠打死!曾看 過一篇關於蟑螂的報導,蟑螂是世界上活最久的昆蟲且繁衍快,一但交配可衍生無無無無無無無無數的蟑螂蛋,超恐怖的說!所以打死牠們是唯一途徑!其實這就反 應了我們人生的每一件事,也許在你的潛意識中早以透露出你的行為模式及對人生的看法,蟑螂或許就是我們長久以來不斷出現的困擾及難題,一直出現在我們周圍 讓你無可奈何甚至措手不及,其實解決之道非常的簡單就是拿出勇氣「面對」。

就像你每天都做著同樣的惡夢,你夢見有一個惡魔在你身後不停的 追著你跑,窮追不捨,你以為「跑」才是唯一途徑,你以為跑才是上上策,其實你只是一直在逃避,拖延時間而已,假設你轉身面對你所謂的惡魔,說不定你會發 現,哪裡有什麼惡魔,惡魔只是自己在嚇自己的藉口,那只是你的影子在作祟罷了!
很多事情你你以為不面對就好,你以為背對著它就會沒事,其實這只是浪費你的生命,做些無謂的拖延,讓你一直在惡性循環,問題它本身並不會因時間而消逝,問題一直都存在,只是你欺騙了自己,矇蔽了自己的眼睛,自己自我安慰罷了!
逃 避不一定最好受,面對不一定最難過,你所要做的只是拿出你的勇氣、拿出你的行動力、拿出你無論如何一定要解決事情的毅力,那麼你將會衝破重重關卡,所有問 題將會迎刃而解!好好面對你自己吧!用行動證明一切!生命也有保存期限,想做的事情就該趁早去做,如果你總是把心願小心的供奉在心理,卻曾未去實行,那麼 唯一的結果就是錯過及懊悔。不要再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