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去看過我的奇摩筆記應該看過這一篇。因為那篇踩蝦子事件讓我聯想到蟑螂,又想起我去年十一月中有寫過一篇蟑螂相關的噁心小故事,所以又把它拿出來貼在明日報上。希望那些已經看過的人不要再吐一次了!ㄏㄏ

*****

我是那種看到老鼠、蟑螂不會尖叫的稀有少女。有次全班在做戶外活動,蚯蚓鑽出微濕的泥土,我好奇的想把蚯蚓拿起來,卻被旁邊女同學的尖叫給嚇到,就沒動手了。我在想,那個女同學也是念生物的,怎麼還怕這種小動物啊?

那 家有蟑螂蛋的鐵板燒是在八德路與東興路交叉口附近,那裡的交叉口有兩家鐵板燒,賣烤鴨旁邊的鐵板燒還沒去吃過,再往八德路西邊走,靠小巷子有另外一家鐵板 燒....就是這家鐵板燒有蟑螂蛋。中午商業午餐雖然只要一百元,可是我跟同事一起進去時,首先看到兩隻蟑螂在牆上亂鑽。最怕蟑螂的同事都不敢坐靠牆的位 子,我就義不容辭替她坐下去了。沒想到這只是開始,後來吃啊吃的,突然發現我夾到飯碗裡的肉、綠豆芽暗藏了一顆蟑螂蛋(我雖然天生弱視,可是對碗裡的「異 物」都看得很清楚)。

特地挑起來叫其他同事們看,他們還嘲笑我沒進廚房煮飯不懂,說那個是綠豆殼。可是我不相信,那顆蛋的顏色根本不是綠 色的,而且還有一條一條的橫紋,還拿筷子壓了一下,如果是綠豆殼,一定是空的,如果是蟑螂蛋......嗯......白色的濃就真的流出來了。之後,我 就再也沒有心情吃了。跟那個屌屌的少年仔廚師抱怨,他還很爽朗的說:「那個不是蟑螂蛋啦!要不然我吃給你看!」我想,馬的,我才不要你吃給我看,我要你賠 我錢.....。那個最怕蟑螂的同事被我影響,也連帶不敢再繼續吃下去了,我覺得很對不起她,一直說服他沒關係,繼續吃....可是她已經嚇得快哭出來 了。

那天我很不爽走回公司。一起去吃的同事後來說,他們想想那個真的是蟑螂蛋。這次換我嘲笑他們,尤其是那個已經有三歲兒子的美少女媽媽,什麼沒進過廚房.....到底誰對蟑螂蛋、綠豆殼比較有概念?

坐我隔壁總務部的同事說,他有次去那家也是在湯裡看到蟑螂蛋。老闆還說要換一碗給他,同事說不要了,都是同一鍋煮出來的,還用喝嗎?餐廳裡全部的客人當然也都停止喝湯的動作,然後看著剛進門的客人,不知情地喝著那碗湯.....

現在想起來沒有去衛生局告發那一家鐵板燒真是一大錯誤。看到這篇文章的同事們,記得幫我去衛生局告一狀!

我有沒有破壞大家的胃口?真不好意思....講了這麼多噁心的蟑螂.....對不起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