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尋找防蚊驅蚊的好方法

 

拔拔!快點來,有蚊子。這大概是最近每天陪寶貝睡覺,固定都要說的話吧!
天氣漸漸熱,蚊子也越來越多了,尤其前面巷口一排的花花草草,引來的可是黑又大又兇猛的蚊子,而拔拔目前最常用的防蚊方法就是用手打了,其實家裡也有擺了 個補蚊燈,但就是很奇怪了,效率好像不太好,明明就一堆蚊子,卻沒看出什麼有效的防蚊結果,平均大概三天抓個五隻吧!而抓不到也就算了,偏偏就正在進入甜 甜的夢鄉中時,啪!啪!天阿!好刺耳的聲音,打斷那美夢,有時那聲音還把兩個寶貝兒子吵醒,連我都會驚醒呢!
而在家中其實最怕被叮的是拔拔,或許是體質的關係吧!只要拔拔在的地方,蚊子的第一首選一定是他,拔拔也沒有其它方法可治,就只能每天抓抓抓囉!所以拔拔的腳真的就像紅豆冰一樣,哈哈!
其實我也上網查看了許多的防蚊方法,從最傳統的蚊帳、蚊香、電蚊香、捕蚊燈、到現在的許多純天然的防蚊產品,居然還有防蚊濕紙巾的產品呢!但據報導,蚊 香、電蚊香和電蚊液等產品的主要成分為「除蟲菊素」,那是一種從菊花提煉的植物性殺蟲劑,可破壞蚊蟲神經系統,迅速滅殺蚊蟲。但配方中常常加入「增效 醚」(Piperonyl butoxide,簡稱 PBO)的增效劑,除了殺蚊子外也可以滅殺其他生物,尤其是噴霧式殺蟲劑。根據衛生署資料,天然除蟲菊素混合增效劑的毒性相當高,對魚類及水中生物具有毒 性,假如室內置有魚缸養魚的話,便應小心使用,避免污染水源。這些方法對有baby的我來說實在是不太適用,況且家裡的魚缸和寶貝是拔拔的最愛,怎可能容 忍一點點的危險呢。

隨著兩個寶貝愈來愈大,接觸戶外的機會也多了,白白嫩嫩的皮膚,可是蚊子的最愛,而戶外最方便的防蚊方法,就是能攜帶方便隨時可用的防蚊產品了,最近看了電視廣告,有可以直接噴在皮膚上的叮嚀防蚊液,所以囉!目前正在試用中喔!,希望它可以成為我出門時媽媽袋裡的必備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