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發誓!!我家沒有半點貓臭味唷!
要不是我自己總是一直高調宣佈我家有貓這件事
很多人來我家都不會覺得我家有貓
因為到有寵物的人家裡總是有一股濃濃的寵物味
我養貓前就做了很多功課
也聽了很多經驗談
後來我發現,家裡會有寵物臭味一切都源自飼主本身
就是"懶"
首先我家是使用松木砂的貓砂,每天清理,尤其大便更是只要有發現就立即清掉沖進馬桶掰掰~
(松木沙是可以沖進馬桶裡的環保貓沙,不會堵塞馬桶,還有一股淡淡木頭香除臭還強力吸尿)
話說如果你大完便會不馬上沖掉嗎?
光是尿沒沖就臭死了!! 還怪貓屎臭? 人屎才最臭了~
另外使用的如果是凝結砂,即使你清掉屎尿都還是會持續臭的
主要原因是那些化學除臭成分效有限,更別說那種一包100元以下的劣質凝結砂了
對寵物身體不好又不環保也很臭臭臭~~~
將貓砂盆擺在通風良好但不會讓貓發生危險的地方
寵物手腳使用濕毛巾擦拭(我都用純水濕紙巾),尤其是散步或是如廁後
他們不只會進出你無法預料的地方更會舔手腳,危險危險!!
每天聞貓咪身上有無異味,這可以讓你發現某些疾病徵兆
給寵物喝好水也很重要,最好是流動式水盆鼓勵他們多喝水
食盆要經常性的清洗更換,最好有2個以上輪流使用
柚子的養尊處優及重度潔癖魔鬼訓練著我們的勤勞
換得彼此有更舒適的生活空間

以前的公司養了2隻波斯貓
整個公司不是貓毛滿天飛就是遍地貓沙
就算是我喜歡貓都覺得很不OK
沒有時間給貓梳毛就不要養長毛貓
大便也不每天清理
貓砂盆裡一堆屎尿
就算買了最貴的鐵鎚牌凝結砂也是味道好重!!
那兩隻貓真可憐~想上廁所還要踏進屎堆裡上...
柚子絕對不幹這種事
直接尿在床上跟你抗議
有些人就會很度爛
萌生乾脆把貓丟掉的想法
都沒想過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
要你在沒沖屎尿的馬桶上廁所都不願意了
何況是要你踩進一堆屎尿的盆子裡? 你願意嗎? 將心比心吧! 如果你要養他的話~

養貓比養狗更沒有味道
因為貓味幾乎是出自貓沙,而狗味大多是出自狗狗本身
但是勤能補臭這個道理從來沒被我懷疑過
大致上養貓就要勤勞在清理貓砂和梳毛
養狗就要勤勞在洗澡和訓練
所以每次柚子因為抗議亂尿尿或嘔吐在長毛地毯上時
我都會想,我有時間看電視、敷臉、打電動、出去逛街等等搞雜七屁事那麼多
難道空出幾分鐘的廣告時間幫他打理生活基本的照顧就那麼難嗎?
我是真的在乎他嗎?
突然就會覺得很對不起人家了...

還有,有幾根毛就做幾件事
有多少本事多少心力照顧幾隻寵物就養幾隻
超出能力倒楣的都是那些可憐的生命
使用在寵物周邊的除臭或清潔產品也要以天然成分為訴求
有陣子我用漂白水拖地後,有天趴在地上聞真的差點死了
動物離地面很近,自然首當其衝
他們的腳踏著地板然後舔進肚子裡...
柚子也因此頭頂脫毛了一陣子...圓形禿
醫生說是過敏,之後用美樂家拖地就沒事了...

總之就是勤勞勤勞就不會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