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變溜 下課捨不得走

「接到要上英文班的通知,心裡很開心。」這是新屋鄉立圖書館「家鄉英文班」張紫綺小朋友,得知可以上英文課的興奮之情。

「上課時,大家安靜,專心聽老師講,我很快就喜歡英文,現在愈來愈會講了。」國小二年級的紫綺,不僅愛上英文課,也認識很多新朋友。

 

國小四年級的許淑雯,英文原本不如同學,上英文班後,「下課時間我很不捨得離去,所以趁媽媽還沒來接時,請老師幫我加強一下」,「回家之後,我很努力背老師上課的東西,但是,有些地方還是不懂,所以我先去查字典,之後再問小阿姨」,「終於追上那些英文好的同學。」  

看著英文班孩子寫的心得,被孩子叫做「館長媽咪」的圖書館館長葉淑靜欣慰地說,孩子有收穫,父母親也會口耳相傳,可惜限於經費及師資,暫時無法擴大招生。

不僅葉淑靜全力協助英文班,她母親葉陳美惠女士也在圖書館當志工,協助整理圖書。而英文班老師呂美玲,一個人要帶近卅個小朋友很吃力,乾脆請妹妹當助教。

推動「家鄉英文班」的羅文嘉說,去年聖誕節成果展,有位家住觀音鄉的老阿嬤說,孫子是單親外籍媳婦所生,如果不是有這個免費的班,根本沒能力學英文。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5503702.shtml

語言複讀機Time時代雜誌LIVE DVD看電影學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