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三十歲的男性網路工程師,名字叫世傑,還沒有交過女朋友。
你以為我是宅男嗎?其實並不是,我雖然不算是陽光男孩,但也還算外向,平常假日也會偶爾打打籃球,身高175,體重總在75-80之間徘徊。總而言之,我是一個很普通的成年男性。

在大學參加了一些社團活動,認識了一些女生,因為大部分已經被追走,而且自己也蠻投入在社團,所以也並不會特別想要有一個女朋友(雖然有幾個知心的女性朋友,但是並不想變成男女朋友)。就這樣,畢了業,當兵,退伍,找工作、上班,開始想要有人陪伴,也找到了談得來的女性友人。就在我打算向她告白的那天,我們去了一家高級日式料理(要脫鞋的),不知道為什麼,她顯得很不安,結果草草吃完飯,她就走了,甚至不讓我送她回家。
之後我再打電話約她,她都說有事情,無法赴約,就這樣過了一個月,她都避不見面,於是我受不了了,就跑到她的公司樓下等她下班。她看見我,感覺似乎並不驚訝,她對我說找個地方坐下來喝杯咖啡吧。

我們閒聊了一會,我忍不住問她,為什麼這一個月都避不見面,我們之前不是相處的不錯嗎?我有哪裡做錯了嗎?
她淡淡地說著:「這個答案我想了一個月,還不能決定要不要告訴你,既然你來了,我想我還是跟你說實話吧。你人不錯,我們相處得也很好,一個月前如果你跟我告白,或許我會答應和你在一起的。」

我趕忙接著問:「那妳這一個月為什麼都不理我呢?你知道我一直在想自己哪裡做錯了嗎?哪裡惹妳生氣了?」

她繼續說道:「我是個很愛乾淨的人,前面幾個有可能交往的對象,就是因為身上有煙味或是其他體味,我才選擇不要交往的。因為我對味道很敏感,即使我想勉強自己想著他的優點,不要想著他的「味道」,可是身體就是會不舒服,我也沒有辦法。還記得上一次我們一起吃日本料理嗎?從你脫下鞋子的那一刻,我就聞到一股濃濃的腳臭味,我不敢跟你講,怕你會生氣,因為你似乎一點都沒有聞到味道。可是,我真的無法接受那種味道,我也知道腳臭是很難治好的,我不想讓你知道我是因為妳的腳臭才不願意和你在一起,這很傷人,只是我真的無法勉強自己,只希望你能遇到更好的對象。」

我並沒有很難過,我想「腳臭」是一件小事,雖然我真的聞不太到自己的腳臭味,但我想只要一、兩個月就能治好了,到時候她就沒有顧慮,於是我們約好繼續當好朋友。

我開始全力「研究」腳臭,為了交到心愛的女朋友。

我先要確定我的腳臭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確定大學時是沒有這個問題的,退伍、上班後,大都住在外面的宿舍,不太常和家人相處,所以他們也沒發現這個問題。後來有一次和同梯的弟兄聚餐,偶然間聊起這個問題,才發現蠻多人都有這個困擾,我想應該就是長期穿著不透氣的軍靴造成的結果吧!

知道原因之後,就能好好處理「腳臭」啦!
我的腳外觀上很正常,沒有香港腳或脫皮,一、兩天不穿鞋襪,味道就會淡一些。因為工作的關係,公司規定要穿正式服裝(我是工程師耶,幹嘛要穿襯衫),也就是要穿皮鞋啦!為此,我還去訂了一雙一萬二的真皮皮鞋,這下可透氣了吧!再加上擦藥、泡醋、撒粉,一天換五雙襪子,想得到的我都做了。

結果是,不算有用,也不算沒用,味道的確是減輕了一些,可是隱隱約約還是聞得到有味道。我希望她能看到我的努力,味道變淡了,應該好一點了吧!大不了不在她面前脫鞋子啊。雖然如此,她還是沒有接受我。

就這樣過了五、六年,除了腳臭之外,這件事造成的陰影也繼續陪伴著我。要嘛是我自己因為沒有自信不敢告白,要嘛就是關係好到一點程度後,又漸漸地淡了下來(不知道是不是她們也聞到了味道),總而言之,就是沒有一個真正成功的。天啊,我要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因為腳臭而交不到女朋友的人嗎?

可是,就在去年的十月國慶左右,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說台灣有一家襪子公司,拿到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訂單,製造一種穿一個月都不會臭的襪子。我想說別扯了,什麼竹炭、紅外線、奈米銀、醋酸,有哪一種襪子我沒試過的,最後,也只是讓味道淡一點而己啊。
後來想想,我總不能到了四十歲還交不到女朋友吧(天啊,竟然是因為腳臭)!心想死馬當活馬醫,搞不好瞎貓碰上死耗子,還真的治好了也不一定!

所以,我就在網路上買了六雙來試試,一天一雙,星期日放假不穿鞋,腳也要休息啊。

後來因為工作很忙,我也沒有太去注意效果,直到跨年前幾天,和以前的同事約聚餐,發生了一件事。我們約在一家日式料理店,很不巧地,也是要脫鞋的,但我沒想太多就進來。結果,我看到「她」了,她也是我之前的同事,因為這次聚餐的同事和她是不同掛的,我沒想到她也會來。尷尬的是,她沒有很驚訝,只是對我點頭笑了笑,然後,「看了我的腳一眼」。沒錯,她看了一下我的腳,這時回憶湧上心頭,突然想到自己的腳臭,原來想講自己有東西忘了要回去拿,結果,先被中丞哥一把抓住,就拉我過去坐下,還剛好就坐在她的旁邊。

你能想像那一餐我吃得多坐立不安嗎?我似乎覺得生魚片裡飄來的都是我的腳臭味啊。
就這樣吃吃喝喝說說笑笑,好像沒有人聞到我的腳臭一樣。

吃完飯後要解散了,有開車的要送別人回去,這時,她突然問我能送她回去嗎?她上了我的車,我們開始聊起這幾年的生活,她還沒有結婚,交過兩個男朋友,現在是單身。我們很開心地聊著,就像一般多年不見的朋友一樣。終於到她家了,這段短暫的美好夢境要結束了,她下了車,可是,她在進家門前突然又轉身回來,問我:「你下禮拜六有空嗎?要不要出來一起吃個飯?」雖然我很開心,可是一想到過去的種種經驗,還是感到害怕,於是問了一句:「可是,妳不是對味道很敏感嗎?」只見她有點驚訝地說:「我以為妳治好了啊!剛才我都沒有聞到味道啊。」雖然我自己也有點驚訝,怎麼會完全沒味道呢?但還是先跟她約好下次的約會,然後,飛車趕回家。回家第一件事,脫下我的鞋襪,大口大口地聞著,天啊,真的沒有味道耶,原本都會有的那一絲絲味道,真的都不見了!

我試過了那麼多種方法,結果最後只是換了一雙襪子就解決我的腳臭,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如果我早點知道有這個東西,不就沒有這些問題了嗎?
後來查資料才發現,這襪子也是這一、兩年才研發的,不管怎樣,能解決我的問題就感到萬幸了。雖然我不見得能追得到她,但至少我不用再擔心自己的腳臭會讓我交不到女朋友。

因此,我把自己的故事和大家分享,希望和我有相同問題的人,也都能得到幫助,有些事情,如果你不曾腳臭過,你是不會理解那是有多辛苦的。

這個產品在網路上有很多人在賣,各位可以自己上網查,看看有沒有更便宜的(據我所知,這是現在熱門的網路行銷方式,每個人的網頁、價錢都是統一的,這是賣的人不同而己),不過我自己是在這個網頁買的,為表感謝之意,我把它的網址貼上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己參考一下!

希望每個人都能擺脫腳臭


2011/1/19  受腳臭困擾許久的世傑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