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貓一直養在房間內六年了

因為家裡有小孩怕被欺負所以只要我不在家

她都自己待在我房間

貓砂盆和飼料水碗玩具跳台通通也是在房間囉

前陣子我去朋友家玩

他們家只有一隻結紮的公的黑波斯

但貓味超重

聞起來活像養了十隻又沒洗澡清貓盆的味道

可怕的尿騷酸味讓人想待也待不久

我那時才知道這就叫貓味

回到家後我發現我的房間還真沒貓味

只是有一種悶悶的感覺

但開了窗透氣的話就會回復清新的氣味

想要家裡沒寵物的味道(養狗的味道會更重,我家以前的老狗就體味超重)

除了保除室內透氣通風

家裡環境要勤快的打掃(這一定要的啦!!當貓奴囉!!)

每天貓砂盆的清理(您養這麼多隻要更勤快清)

貓咪洗澡,至少多注意他們身上是否沾到糞便(腳和屁屁都會有體味)

這些缺一不可

最好是一天都開著窗

但回到您問的重點

我從一開始養貓看到寵物店在用空氣清淨機後

我馬上也去買了一台和他們(御貓園)一模一樣的--honeywell

是一個醫療等級的空氣清淨機

會買這台是因為他們店裡一天二十四小時都開著清淨機

而密閉的寵物店居然沒有什麼貓味

我覺得很神奇所以也去敗了一台

六年下來,清淨機只換了活性碳濾網好幾回

也沒故障的問題,我也是開著它一整天,雖然這台聲音不小

但也因此力道夠又耐用,每次貓咪在房裡嗯便便臭的半死時我立刻開最強

配上開窗戶,就算你房間是關上門的,臭味也會在二三分鐘內分解掉

我覺得挺讚的,現在市面上的空氣清淨機好多種選擇

但這個廠牌的價格還是維持在六年前我買它的時候

算中高價位,雖然沒有一些更精細的日廠或新型款來的多功能和智慧操控

但我覺得反正就是除臭,像風扇一樣一整天開著

晚上睡覺時讓它休息,真的還挺有用的

豈碼這六年來到過我房間的親友也都很驚訝的說我房裡雖養貓

卻一點也沒味道喔!!

推給你

雖然也許不是您要的牌子

但是希望對你有幫助



對了

我房裡還有台精油氣化機

我是用荼樹和尤加利精油混合後來殺菌兼除臭

聞起來更舒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